莱卡珍藏相机 1800万元落槌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邦瀚斯拍卖公司(Bonhams)昨晚(23日)在香港,以港币484万元(62万美金)拍出1台罕见莱卡相机,买主是亚洲人。这款莱卡相机全球只有4台。

据中央社报导,这台相机是1932年莱卡豪华二代(Leica Luxus II),不过这台罕见相机的落槌价如若干人预估般,未能创下新纪录,不及先前预估的达900万港币(116万美元)。邦瀚斯并未透露亚洲买主的国籍。

邦瀚斯指出,这台镀金的相机附有鳄鱼皮套,原本属于1名英国业余摄影师所有,这名摄影师在二战结束后买下这台相机。

邦瀚斯拍卖公司表示,莱卡豪华二代相机仅生产4台。另3台莱卡豪华二代相机身处何处不得而知。

另台罕见相机、1930年的莱卡豪华一代(Leica Luxus I)昨天也以484万港币拍出,同样低于先前所预估的拍卖价。另有约80台相机与配件进行拍卖。

相机拍卖世界纪录是去年在维也纳所写下,当时1台在1923年制造的莱卡原型相机0系列,以216万欧元(279万美元)拍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