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卡珍藏相機 1800萬元落槌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邦瀚斯拍賣公司(Bonhams)昨晚(23日)在香港,以港幣484萬元(62萬美金)拍出1台罕見萊卡相機,買主是亞洲人。這款萊卡相機全球只有4台。

據中央社報導,這台相機是1932年萊卡豪華二代(Leica Luxus II),不過這台罕見相機的落槌價如若干人預估般,未能創下新紀錄,不及先前預估的達900萬港幣(116萬美元)。邦瀚斯並未透露亞洲買主的國籍。

邦瀚斯指出,這台鍍金的相機附有鱷魚皮套,原本屬於1名英國業餘攝影師所有,這名攝影師在二戰結束後買下這台相機。

邦瀚斯拍賣公司表示,萊卡豪華二代相機僅生產4台。另3台萊卡豪華二代相機身處何處不得而知。

另台罕見相機、1930年的萊卡豪華一代(Leica Luxus I)昨天也以484萬港幣拍出,同樣低於先前所預估的拍賣價。另有約80台相機與配件進行拍賣。

相機拍賣世界紀錄是去年在維也納所寫下,當時1台在1923年製造的萊卡原型相機0系列,以216萬歐元(279萬美元)拍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