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 英、德代表:艰难向前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星期六,国际六国集团与伊朗在日内瓦的核谈判进入第四天,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与伊朗达成核协议还没有成定局,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我们必须化解分歧,协议还没有敲定。我们到日内瓦表达支持,并尽最大的努力达成协议,我们认为从现实来讲还有机会,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同样在日内瓦的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也表达相同看法。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们来到这里,因为谈判一直相当艰钜。会谈中存在的分歧正在缩小,但都是关键分歧。”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也抵达日内瓦。

部分与会代表认为,伊朗与国际间存在已久的不信任与争端,似乎处在突破边缘。

据外交官表示,核谈判中最大的症结点,可能取得突破,就是不明确认可伊朗声称的“有权进行铀浓缩”活动,但承认所有国家都有开发自己民用核能的权利。不过如果六国与伊朗达成协议,美国与盟友只会放宽对伊朗的部分制裁,最严格的制裁仍不会取消。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