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权分立会乱?陆学者言论惹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中共党校教授谢春涛22日在中国记协举行的新闻茶座上宣称,中国大陆如果实行三权分立会乱,对世界也是灾难,引发大陆网友在网路上质疑和批评。

据中央社引述南都网等媒体报导,中国记协22日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谢春涛,解读中共18届三中全会决定。

许多媒体认为,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方案多是经济领域,但政治体制改革没有涉及,这是“经济向右,政治向左”。

但谢春涛宣称,这说明中共对现有的政治制度充满自信,且现有的政治制度是“中国成功的原因”,还称如果大陆实行多党竞争、三权分立,可以断定大陆会乱得没法收拾,对世界来讲会是个灾难。

谢春涛的言论在各大论坛和微博引发大批网友强烈批判和质疑。

一名网友认为,关键不是三权分立的问题,“是如何防止自己内部腐化。缺乏有力的监督,靠自身监督注定是有问题的,党校还说这么幼稚的话。”

有网友则批评:“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不信你搞(三权分立、多党竞争)10年,如果百姓还想回去(一党专政),我把脑袋给你。”

还有网友批评这是“用恐惧来控制你”,“不搞才是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