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力禁泡沫包装盒 民众看好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公司午餐、家庭聚会,还有日常购物,特别是在唐人街买食品,经常用到泡沫包装盒。日前,纽约市长彭博提案,鉴于泡沫包装盒不利健康和环保,要取缔它。下周一,纽约市议会将就此议题举行听证。这也是彭博卸任前的最后一搏。那么,纽约市民反映如何?来看郝莉的报导。

反对者主要是餐馆和泡沫包装盒生产商,他们出于经济利益,不愿取缔

不过,普通民众倒不在意法案听证过程,更关心如果不能使用泡沫包装盒,将用什么来替代,替代品会不会更贵。

布鲁克林居民杰夫•彼得斯(Jeff Peters):“我倒不认为用纸制的、塑料的或是其他材料的包装盒替代泡沫包装盒有什么不妥,长远来看有好处。”

皇后区居民文森特•马斯(Vincent Mas):“我只是担心彭博市长又给我们加了一道规矩,太多了,不过,如果能解决环境问题,我认为还是好的。”

长岛居民泰伊•卡特(Tye Carter):“不知道,我是说能回收的话就不是问题。”

记者:“你知道它能回收吗?”

长岛居民泰伊•卡特(Tye Carter):“泡沫包装盒?老实说我不清楚。要是的话,就应该没问题。”

纽约居民维尔马•苏德西(Verma Sudesh):“是。为了健康,什么时候我都愿多付钱。”

曼哈顿居民哈利•梅斯(Hayley Mace):“当然啦!我想那是一笔小钱,长期的影响更严重。”

如果市议会通过法案,纽约市将于2015年7月起取缔泡沫包装盒。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