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26秒录影 惨痛记忆永存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肯尼迪遇刺事件,让当时的美国和整个世界震惊,而唯一一份记录肯尼迪遇刺全过程的珍贵录影,成了日后长留民众心中的惨痛记忆。最先获得这份录影的《生活》杂志时任记者理查德•斯托利(Richard (Dick) Stolley),讲述了当时的经历。

刺杀事件发生后,在洛杉矶《生活》杂志社做社长的斯托利立即赶往达拉斯进行报导。在达拉斯,他听说一个名叫亚伯拉罕•泽普鲁德(Abraham Zapruder)的人用自己的家用摄像机拍到了刺杀的整个过程。

前《生活》杂志记者理查德•斯托利:“我知道这段录影对于美国摄影界来说将是重要的文献。”

斯托利在当地的电话簿上找到了泽普鲁德,一位58岁的裁缝。他们刚取得联系,其他媒体的记者也找上门来希望获得这份珍贵的影像资料。最终,泽普鲁德以15万美元将刺杀录像卖给了《生活》杂志。

前《生活》杂志记者理查德•斯托利:“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知道肯尼迪遇刺身亡,但是都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刺杀后的星期六早上当我第一次看到泽普鲁德的录影带时,我毫无心理准备。”

在肯尼迪遇害的50年间,有关他被杀的幕后猜测始终没有停止过,各种各样的阴谋论层出不穷,但最先看到录影画面的斯托利却始终不相信阴谋论。

前《生活》杂志记者理查德•斯托利:“我几乎是很快就做出了判断,不论之后读到、听到、看到什么样的说法,都没改变过我自己的看法,李•哈维•奥斯瓦德就是唯一的凶手。”

就是这段完整的刺杀录像,让斯托利觉得,肯尼迪之死将永远存留在人们的惨痛记忆中。

前《生活》杂志记者理查德•斯托利:“如果没有这段完整的录像,只是部分画面、碎片或照片,我觉得对人们记忆的冲击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强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