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性侵女记者 燃印度怒火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印度新闻调查周刊“喧嚣”总编辑被爆性侵年轻女记者,燃起全印怒火。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新闻调查周刊“喧嚣”总编辑被爆性侵年轻女记者,燃起全印怒火。印度媒体同声谴责,各日报今天在头版头题或头版二题报导事件;电子媒体除昨晚在谈话性节目挞伐,22日持续广为报导。

目前总编对被害人道歉并自请暂离职务6个月。警方已展开调查,若犯罪事实确立,他恐面临10年刑责。

喧嚣(Tehelka)周刊本月第2周在西印度假胜地果阿(Goa)省1家饭店举办同仁进修活动。杂志主编修玛.乔德哈里(Shoma Chaudhury)后来收到被害人电邮,内容指控创办人暨总编辑泰帕尔(Tarun Tejpal)活动期间对她两度性侵,之后又恐吓她。

被害人要求泰帕尔将道歉内容广发同仁;杂志社则须遵守最高法院有关职场性骚强制令,组委员会调查。

修玛.乔德哈里前天给同仁发公开信,内容说泰帕尔因“1起不幸事件”暂离职务,并说“虽已对涉及的同事毫无保留地道歉,未来6个月泰帕尔仍将自行离开总编职务”。

但修玛.乔德哈里对泰帕尔暂卸职务向媒体表示,“这远远超过被害人的要求。如果记者诸公比被害人更愤愤不平,那我也帮不了忙”。这发言再遭痛批。

事件曝光后,泰帕尔已人间蒸发,未对媒体回应指控。相关报导引述他给修玛.乔德哈里的电邮,坦承事件为“判断失误”,并说“我要对所受的伤害忏悔”。

果阿省省长帕里卡(Manohar Parrikar)昨天下令调查,并承诺一旦犯罪事实确立,将采取司法行动。警方已致函修玛.乔德哈里,希望杂志社配合调查。警方也向饭店要求提供闭路电视画面。

律师表示,泰帕尔在本案中处在可对被害人运用掌控权的“信赖和权威人士的地位”,依照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暴案发后修正施行的印度刑法,他恐遭多项罪名指控,面临10年徒刑刑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