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机场加强计程车载客安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泰国机场公司(AOT)11月1日起在出境楼层安装闸门,阻挡入境乘客去搭乘没有登记的计程车,避免交通混乱并增加游客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曼谷邮报”(Bangkok Post)22日报导,泰国机场公司(AOT)11月1日起在出境楼层安装闸门,阻挡入境乘客去搭乘没有登记的计程车,避免交通混乱并增加游客安全。

苏凡纳布国际机场公营的登记计程车已行之有年,但从市区载客到机场的计程车,还是会在4楼的出境大厅外等待入境乘客。

部分熟悉曼谷的旅客为省下50铢(约新台币47元)的公营登记服务费,会跑到4楼出境大厅外找计程车,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是计程车不愿跳表,漫天喊价,最坏的情况是搭到犯罪计程车。

泰国机场公司主任拉薇婉(Rawewan Netrakavesn)指出,这些计程车没有登记,机场当局没有他们的资料,对游客有潜在风险。

她指出,未经登记的计程车有费用超收、不跳表、犯罪等问题,出境楼层安装闸门后,游客只能到一楼去搭乘有登记在案的计程车。

泰国机场公司只允许车龄不到2年的计程车载客。

拉薇婉表示,泰国机场公司还将规划设置号码牌机器,乘客可以输入想去的地点与计程车大小,接着就可舒服等待叫号而不必站着排队。

设置闸门后,登记计程车从过去每天叫车6000辆增加到9000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