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找不到张艺谋 质疑:不信他跑到火星?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知名导演张艺谋超生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舆论呼吁彻查,但半年过去了仍没任何消息。近日,江苏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媒体说,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都没找到张艺谋。大陆媒体称,可动用公检法寻张艺谋,不信能跑到火星去。


《深圳晚报》报导说,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9日说,媒体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后,他们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去找张艺谋,但未果,没找着。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有的质疑无锡计生委执法不力,还有的呼吁张艺谋敢作敢当,主动现身回应舆论。另外一些人则表达了对在其看来有关部门偏袒张艺谋的行为的不满。

20日,网上流传着一则标签为“帮计生委找张艺谋”的寻人启事:张艺谋,中国著名电影导演,都半年了,虽然无锡计生委“高度重视”,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去找张艺谋,但结果:没!找!着!

媒体称不信能跑到火星去

《长沙晚报》认为无锡滨湖区人口计生局“找不到”张艺谋,非不能,实不愿也。

文章说,如张艺谋与陈婷恋情为真,张艺谋也算是无锡女婿,有这等大腕级的女婿,是地方一大“光环”。有了这层“亲戚”关系,说不定对方还指望他对地方的发展能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信息时报》也表示张艺谋毕竟非同常人,无锡计生委调查起来有所忌惮。

《新京报》也赞成网友的“寻人启事”,称网友纷纷“帮计生委找张艺谋”,这无异于抛了个“猜疑绣球”,就等着涉事部门接招了。

《东南商报》刊登的评论称这不仅仅是隐私的问题,而是涉及到国策及法律的尊严。对于个人而言,一味地回避问题,公众人物的良好形象也势必在质疑的泥潭里被逐渐消耗。并表示,涉嫌超生的张艺谋躲躲闪闪,无疑是对国策与法律的漠视甚至藐视。

《长沙晚报》在《谁能找到涉嫌超生的张艺谋》文里称想要张艺谋现身,不外乎两条路径,一是张艺谋敢作敢当,主动现身回应舆论,澄清事实或接受调查处罚。二是动用国家机器,区计生局找不到,有市、省、国家计生委;计生委不行,有公安、法院、检察院,就不信张艺谋能跑到火星上去。

事件起源

2012年3月份,演员何珺发微博称过年回老家无锡时得知,导演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对于何珺的爆料和外界排山倒海的议论和猜疑,张艺谋沉默应对。在媒体沸沸扬扬讨论之后,此事渐渐不了了之。

今年5月,媒体图文并茂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报道称除在无锡育有二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还与其他两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张艺谋与发妻所生的大女儿,他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

事件曝光6个月后,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却找不到张艺谋本人。

《人民日报》报道称,张艺谋可能面临多达人民币1.6亿元的超生罚款,不过无锡计生委的一名负责人告诉新华社,具体数额只有联系到张艺谋和他的现任妻子陈婷以后才能确定。

这名负责人告诉新华社,“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我们尚未得到满意的回应。”

与此同时,张艺谋过去几个月一直忙于在北京和天津拍摄其最新电影《归来》,这是一部由巩俐和陈道明主演的以文革为背景的电影。电影《归来》官方微博11月11日上传的视频日志中显示,张艺谋导演正在片场与设计师们一起工作,让玻璃上的霜看起来更逼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