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车展 无人驾驶成热门话题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在一年一度的2013年洛杉矶大型车展上,“未来无人驾驶自动车”是讨论的热门话题。一起来听听行家们怎么说的。

如何解决安全问题、及何时才能使用自动车等成为此次车展上讨论的热点。

汽车制造商Google自动驾驶车的理事,及斯坦福大学自动车研究中心的人员都认为,自动驾驶车需要逐步推出,以给人们比较和判定其安全性能的时间。

2016年是我们所说的半自动化,就是走走停停,控制在较低的车速环境,大部分时间,驾驶员仍然驾驶,2020年是高程度的自动化,自动操作复杂的情况,控制车速可高一点,司机不太需要驾驶了,由自动车操作与决定何时司机需要驾驶。

同时,因自动驾驶与司机驾驶的方式不同,对路况的要求也有不同,一些复杂繁忙的街道可能需要进行应对性的改良设计。

虽然在2012年内华达(Nevada)成为第一个让无人驾驶自动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州,紧接着佛罗里达与加州也允许测试,但当前只有针对普通传统汽车的碰撞测试法令,自动驾驶车需要设立相应的测试标准和法令。

无论是自动驾驶或是司机驾驶,都存在行驶中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而人们关注的是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在紧急情况下作出智慧的选择,避免意外、保证安全。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