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 無人駕駛成熱門話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在一年一度的2013年洛杉磯大型車展上,「未來無人駕駛自動車」是討論的熱門話題。一起來聽聽行家們怎麼說的。

如何解決安全問題、及何時才能使用自動車等成為此次車展上討論的熱點。

汽車製造商Google自動駕駛車的理事,及斯坦福大學自動車研究中心的人員都認為,自動駕駛車需要逐步推出,以給人們比較和判定其安全性能的時間。

2016年是我們所說的半自動化,就是走走停停,控制在較低的車速環境,大部分時間,駕駛員仍然駕駛,2020年是高程度的自動化,自動操作複雜的情況,控制車速可高一點,司機不太需要駕駛了,由自動車操作與決定何時司機需要駕駛。

同時,因自動駕駛與司機駕駛的方式不同,對路況的要求也有不同,一些複雜繁忙的街道可能需要進行應對性的改良設計。

雖然在2012年內華達(Nevada)成為第一個讓無人駕駛自動車在公共道路上測試的州,緊接著佛羅里達與加州也允許測試,但當前只有針對普通傳統汽車的碰撞測試法令,自動駕駛車需要設立相應的測試標準和法令。

無論是自動駕駛或是司機駕駛,都存在行駛中出現問題的可能性。而人們關注的是自動駕駛汽車能否在緊急情況下作出智慧的選擇,避免意外、保證安全。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