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金线地铁将继续延长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20号上午,在洛杉矶阿凯迪亚市议会听,地铁金线延长建设工程部召集承包商,对延长线第二阶段的工程计划进行讨论,并对未来的地铁发展做出构想。

规划中的地铁金线延伸线第二阶段,是从阿朱撒(Azusa)到蒙特克莱(Montclair) 长达12.3英里的轨道交通,该线路一旦开通,将大大方便洛杉矶东北部地区6个城市的居民往返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行程。

洛杉矶地铁金线延长建设工程部总裁 Habib F. Balian:“预计每天乘客数量是15000人。”

总裁Balian展望,新的轨道延长线开通之后,势必会给线路周边地区带来快速的发展机遇。

杉矶地铁金线延长建设工程部总裁 Habib F. Balian:“据洛杉矶市中心到帕萨迪纳线的经验,联合性发展很迅速,房价也上涨了。凡是地铁途经的区域都是如此。”

已有部分看准机遇的房地产开发商计划在规划中的轨道沿线购买土地,用来建造更多的房子。届时人口势必会向线路途径的区域聚集。由于轨道交通的优势之一是节约能源,用电力驱动,因此对环境造成的碳排放量大大低于汽车尾气。

杉矶地铁金线延长建设工程部总裁 Habib F. Balian:“(轻轨)比高速公路高效的多、清洁的多。”

在洛杉矶地铁金线的延伸计划中,第一段从帕萨迪纳(Pasadena)到阿朱撒(Azusa)长达11.5英里的轻轨线路已经开工,并预计于2015年9月竣 工。而第二段从阿朱撒(Azusa)到蒙特克莱尔(Montclair)长达12.3英里的线路,预计2014年1月申请提案立项。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