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金線地鐵將繼續延長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20號上午,在洛杉磯阿凱迪亞市議會聽,地鐵金線延長建設工程部召集承包商,對延長線第二階段的工程計劃進行討論,並對未來的地鐵發展做出構想。

規劃中的地鐵金線延伸線第二階段,是從阿朱撒(Azusa)到蒙特克萊(Montclair) 長達12.3英里的軌道交通,該線路一旦開通,將大大方便洛杉磯東北部地區6個城市的居民往返於洛杉磯市中心的行程。

洛杉磯地鐵金線延長建設工程部總裁 Habib F. Balian:「預計每天乘客數量是15000人。」

總裁Balian展望,新的軌道延長線開通之後,勢必會給線路周邊地區帶來快速的發展機遇。

杉磯地鐵金線延長建設工程部總裁 Habib F. Balian:「據洛杉磯市中心到帕薩迪納線的經驗,聯合性發展很迅速,房價也上漲了。凡是地鐵途經的區域都是如此。」

已有部分看準機遇的房地產開發商計劃在規劃中的軌道沿線購買土地,用來建造更多的房子。屆時人口勢必會向線路途徑的區域聚集。由於軌道交通的優勢之一是節約能源,用電力驅動,因此對環境造成的碳排放量大大低於汽車尾氣。

杉磯地鐵金線延長建設工程部總裁 Habib F. Balian:「(輕軌)比高速公路高效的多、清潔的多。」

在洛杉磯地鐵金線的延伸計劃中,第一段從帕薩迪納(Pasadena)到阿朱撒(Azusa)長達11.5英里的輕軌線路已經開工,並預計於2015年9月竣 工。而第二段從阿朱撒(Azusa)到蒙特克萊爾(Montclair)長達12.3英里的線路,預計2014年1月申請提案立項。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