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星期四继续举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之音电) 伊朗和国际谈判代表定于星期四继续关键性的谈判,双方的官员都表示,谈判可能最终达成一项协议,限制伊朗的核活动,以换取取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

星期三开始的日内瓦谈判,是在两周前结束的第一轮谈判的基础上进行的。那次谈判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分析人士表示,那次谈判之所以失败,主要原因是参加伊朗核谈判六大国之一的法国表示,最初考虑达成的初步协议,没有对伊朗的铀浓缩项目进行足够的限制。

星期三谈判恢复进行的同时,德黑兰和西方国家领导人寻求突出各自的立场,并向各自的国民保证,本国的谈判代表不会在基本的要求方面做出妥协。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星期三在一次讲话中说,德黑兰政府在坚持绝对拥有铀浓缩权利这个立场上不会后退一步。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誓言,美国将不会接受任何可以让伊朗赢得时间,增强其核能力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