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面试 微软新掌门仍未定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全球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的新掌门人将花落谁家?微软董事长比尔•盖兹透露,(Bill Gates)透露,他与其他董事已会晤了掌下任执行长(CEO)大位的“多位候选人”。

据中央社援引彭博报导,盖兹在周二(19日)召开的微软股东年会上透露,微软的董事会周一已集会,讨论新掌门人选。这次是现任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 )退休前的最后一次股东年会。微软的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巴尔默等,仍重新当选为公司董事。

盖兹表示:“遴选新CEO是复杂的问题,而各董事已达成共识,便是必须是在合适时间找到适合人选。”

另有消息人士上周透露,微软董事会正在寻求缩减新执行长候选人名单,至3到5位,最快将在下月做出最后决定。

为顺应消费者与企业争相投入行动装置与网路传递软体(Web-delivered software)的风潮,微软目前正在寻觅一位新的执行长以因应新局。

今年9月,微软买下诺基亚(Nokia OYJ )旗下手机事业,创下微软有史以来涉及人数最多的一起并购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