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之女使日 搭马车晋见日皇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美国已故总统甘迺迪的女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今天下午搭乘马车前往日本皇宫拜会日皇明仁,并呈递到任国书。

据中央社报导,55岁的卡洛琳(Caroline Kennedy)是美国前总统甘迺迪唯一健在的骨肉,她今天下午在穿着欧式礼服的皇宫人员随行及警察马车队引导之下,搭乘马车前往皇宫,约2时半左右抵达递呈国书仪式的起点、位于东京丸之内的明治生命馆,3时半左右拜会日皇明仁并呈递国书。

国书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发出的信任状及前美国驻日大使的解任状,她被安排与日皇明仁握手并短暂交谈。

按照外交惯例,高层级大使上任前必须向驻在国国家元首呈递国书。

卡洛琳晋见日皇后告诉记者:“我很荣幸向日皇呈递国书,也热切期盼展开驻日大使的工作。”

卡洛琳上周抵达日本之后在日本政府办的欢迎会上表示,他父亲甘迺迪当年就任总统之后就希望出访日本,对于自己能继承父亲遗志,引以为傲。再过数日,就是甘迺迪遇刺50周年。

在启程赴日本之前,在日本驻美大使主办的宴会上,卡洛琳还引用日本17世纪俳句诗人松尾芭蕉“奥之细道”的俳句,表达她期待早日到日本的心意,让日本人认为她诚意十足。

电视台实况转播马车队前进的情形,有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持人兴奋地说,亲日派的卡洛琳在东京搭马车画面是珍贵的历史镜头。

数以千计热情的日本群众,聚集在通往东京市中心的大道上,欢迎卡洛琳,一睹这位新任美国驻日大使的丰采。

有日本民众说是卡洛琳迷,很高兴能一睹她的风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