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之女使日 搭馬車晉見日皇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今天下午搭乘馬車前往日本皇宮拜會日皇明仁,並呈遞到任國書。

據中央社報導,55歲的卡洛琳(Caroline Kennedy)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唯一健在的骨肉,她今天下午在穿著歐式禮服的皇宮人員隨行及警察馬車隊引導之下,搭乘馬車前往皇宮,約2時半左右抵達遞呈國書儀式的起點、位於東京丸之內的明治生命館,3時半左右拜會日皇明仁並呈遞國書。

國書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出的信任狀及前美國駐日大使的解任狀,她被安排與日皇明仁握手並短暫交談。

按照外交慣例,高層級大使上任前必須向駐在國國家元首呈遞國書。

卡洛琳晉見日皇後告訴記者:「我很榮幸向日皇呈遞國書,也熱切期盼展開駐日大使的工作。」

卡洛琳上週抵達日本之後在日本政府辦的歡迎會上表示,他父親甘迺迪當年就任總統之後就希望出訪日本,對於自己能繼承父親遺志,引以為傲。再過數日,就是甘迺迪遇刺50週年。

在啟程赴日本之前,在日本駐美大使主辦的宴會上,卡洛琳還引用日本17世紀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奧之細道」的俳句,表達她期待早日到日本的心意,讓日本人認為她誠意十足。

電視台實況轉播馬車隊前進的情形,有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興奮地說,親日派的卡洛琳在東京搭馬車畫面是珍貴的歷史鏡頭。

數以千計熱情的日本群眾,聚集在通往東京市中心的大道上,歡迎卡洛琳,一睹這位新任美國駐日大使的丰采。

有日本民眾說是卡洛琳迷,很高興能一睹她的風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