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来袭 陆东北状况多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入冬以来第一场雪近日降临大陆东北大部分地区,暴雪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大不便。道路积雪结冰、学校停课、航班延误或被取消、高速公路封闭,吉林省也因大雪发生死亡车祸。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和吉林两省自星期六(16日)开始出现暴雪天气,辽宁昨天(18日)也出现强降雪。

报导说,此次降雪已成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哈尔滨最大一次降雪。这样的降雪量已形成灾害性天气,可以定义为“雪灾”。

在长春,市区内最厚处积雪已没膝盖,“北国春城”俨然成了“雪城”。

大陆中央气象台昨、今两天接连针对黑龙江和吉林等地发布暴雪预警;哈尔滨和长春中小学、幼稚园昨天都停课一天,哈尔滨今天再宣布学校和幼稚园继续停课。

强降雪导致黑龙江以及吉林多条高速公路被关闭,多个飞机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在黑龙江与吉林的各个城市中,虽然环境清洁工人冒雪清路,但强降雪仍导致严重交通拥堵问题。其中吉林省因大雪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10多人死伤。

此外,由于黑龙江与吉林两地新鲜蔬菜主要来自大陆华北地区,零售商警告,一旦库存告罄而运输因降雪受阻,可能将导致两地菜价飙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