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來襲 陸東北狀況多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入冬以來第一場雪近日降臨大陸東北大部分地區,暴雪給當地民眾帶來極大不便。道路積雪結冰、學校停課、航班延誤或被取消、高速公路封閉,吉林省也因大雪發生死亡車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和吉林兩省自星期六(16日)開始出現暴雪天氣,遼寧昨天(18日)也出現強降雪。

報導說,此次降雪已成為196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哈爾濱最大一次降雪。這樣的降雪量已形成災害性天氣,可以定義為「雪災」。

在長春,市區內最厚處積雪已沒膝蓋,「北國春城」儼然成了「雪城」。

大陸中央氣象台昨、今兩天接連針對黑龍江和吉林等地發布暴雪預警;哈爾濱和長春中小學、幼稚園昨天都停課一天,哈爾濱今天再宣布學校和幼稚園繼續停課。

強降雪導致黑龍江以及吉林多條高速公路被關閉,多個飛機航班延誤或被取消。

在黑龍江與吉林的各個城市中,雖然環境清潔工人冒雪清路,但強降雪仍導致嚴重交通擁堵問題。其中吉林省因大雪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10多人死傷。

此外,由於黑龍江與吉林兩地新鮮蔬菜主要來自大陸華北地區,零售商警告,一旦庫存告罄而運輸因降雪受阻,可能將導致兩地菜價飆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