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将发射探测器 探索火星气候变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宇航局 (NASA)预计将于星期一启动新一轮火星探索使命。宇航局即将发射一枚围绕火星轨道运转的探测器,考察这颗火红的行星上的大气外层边缘。

科学家们希望这枚名为“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MAVEN)的探测器,可以帮助他们了解究竟是什么使地球的邻居火星,失去了表层水分并使其大气层变得稀薄。火星在几十亿年期间发生了巨大的气候变化,从一个地表温暖并有液态水的行星,变成了今天这样的寒冷荒芜世界。变化原因以前还没有人研究过。

这枚太空飞行器定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3点28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气象预报人员说,天气状况适于发射的概率有60%。

MAVEN 直到2014年9月22日才能抵达预订的火星轨道。进入轨道后,这个2.5米长的正方体将打开海鸥翅膀形状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开始数据收集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