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肺癌病患攀升 吸烟致癌受质疑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肺癌已成为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且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上升状态。有专家说,吸烟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这一说法遭到业界及民众的广泛质疑。请看报导。

《京华时报》11月16号报导,“第六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在会上称,目前肺癌已代替肝癌成为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从2000年至2005年,中国肺癌的发病人数增加12万人,“烟草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

《纽约时报》11月6号报导,江苏省一位8岁女童,一直家住在繁忙街道旁,因长期呼吸被污染的空气,被诊断为中国最小的肺癌患者。

前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表示,现在已经公认了雾霾是造成肺癌的主要原因。

前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在医学界公认,雾霾是PM2.5以上的那些悬浮颗粒,因为它(颗粒)太大,吸入之后它会沉积在肺里,引起肺部的炎症,炎症长期刺激引发恶性病变造成肺癌。以前空气污染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肺癌是不常见的。”

近年来,空气污染困扰着全中国,特别在近一段时间,雾霾侵袭范围从哈尔滨到长江三角洲,一路向南扩散至海南三亚。

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主任克里斯多夫•P•维尔德(Christopher P. Wild)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气污染是癌症死亡的一个最主要环境因素。”

网友曲直表示:专家在转移目标,空气污染才是主要的,现在的雾霭天是主要杀手!

新唐人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