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部古装电影“花漾”加国首映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19)耗资两亿台币的台湾15年来首部古装电影《花漾》星期六在烈治文山表演艺术中心举行加拿大首映,这也是第17届亚洲电影节烈治文山的闭幕影片。曾多次获金马奖的导演周美玲来到多伦多出席首映礼,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周美玲执导的《花漾》以明朝中国外海的岛屿为背景,讲述了两位艺妓姐妹的爱情故事,第一次挑战古装片的周美玲说,该片不同于大陆的历史剧,而是从一个小岛出发,从女性角度探讨爱情,进而辐射到整个人生的课题。

《花漾》导演 周美玲:“如果爱情是一场豪赌,你敢不敢下注?”

曾获金马奖的周美玲力求改变台湾剧“小清新”的风格,她也坦言,这部戏很大一个挑战是要选择合适的海岛场景,为此她选择了马祖,一度为了避开所有现代化的装置把整条街的电线杆全部拆除。

《花漾》这部影片集合了中港台八位明星,其中四位来自台湾,周美玲对偶像明星言承旭赞赏有加。

《花漾》导演 周美玲:“他完全改变了昔日小生的风格。很卖力,演技也有提高。”

周美玲坦承,这部台湾15年来首部古装片耗资巨大660万加元,她选了任达华和吴君如两位香港影帝影后压阵。而为了让郑元畅、陈意涵、陈妍希等四位台湾偶像明星演好古装戏,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花漾》导演 周美玲:“片中陈意涵、陈妍希分别与演海盗的言承旭和乐师郑元畅有感情对手戏,面对爱情和自由,两位歌歌妓作何选择,影迷们可以在星期六加国首映式上一睹为快。”

新唐人记者朱峰渡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