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助 菲律宾灾民重建家园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星期六(11月16日)是菲律宾遭强台风“海燕”重创后的第8天,在国际社会的紧急援助下,包括食物、药品、汽油等必需品,已经从塔克罗班(Tacloban)分散到至少18个受灾地区。灾民也开始在废墟中重建家园。

“世界在关照我们,请放松,但不要放弃”

星期六(11月16日)一早,灾民正在排队,等候领取食物、药品、汽油等物质。灾民表示,在经历了生死与绝望之后,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灾民验光师巴克顿:“很高兴看到有汽油出售,排队购领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

灾民们也开始在废墟中重建家园。有的居民暂时居住在路边拣来的废弃汽车中,他们修建被台风摧毁的房屋,希望很快能搬回去。

联合国表示,菲律宾政府发布的最新死亡人数是4,460人,这几乎是上一次统计数字的一倍。随着进一步的搜寻和挖掘,死亡人数还会上升。目前还有92万灾民仍在流离失所,许多灾区还未得到救援物资。

国际社会也在继续向菲律宾灾区提供各种援助。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援助物资以及医疗队已经抵达菲律宾,一周后还会有更多的救援物资抵达。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