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宣言 丘吉尔外孙女首访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开罗宣言70周年将届,当年开罗会议参与者、英国首相丘吉尔外孙女苏姆斯(Emma Soames)将首度来台,参与庆祝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开罗宣言70年即将到来,中华民国政府扩大纪念,现年64岁的丘吉尔外孙女艾玛•苏姆斯将担任外交部12月1日开罗宣言国际论坛的贵宾,并发表10分钟的演说。

1943年11月23日到27日,中、美、英3国在开罗举行战时领袖高峰会,并于12月1日共同发布开罗宣言,明载日本应将窃取自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台湾及澎湖群岛归还中华民国。

开罗会议举行时,故总统蒋介石偕妻子蒋宋美龄出席,丘吉尔则带着女儿参加,这次扩大纪念开罗宣言活动,邀请丘吉尔外孙女出席,别具意义。

艾玛•苏姆斯是丘吉尔的女儿玛莉•丘吉尔所生,曾长期在英国电讯杂志(Telegraph)担任编辑,她的哥哥尼可拉斯•苏姆斯曾任英国前国防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