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纽约客:布朗士的城市画家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曼哈顿北部的布朗士区并不能和富裕,或者美丽这样的词联系在一起。但一位住在那里的画家,却在布朗士的建筑和街道间发现了它独特的美,重现在画布上。

在过去30年中,Danny Hauben一直在用画笔来描绘布朗士的街景和生活。对于Danny来说,城市的街道和鳞次栉比的楼房有它独特的景致和神秘,是一种秩序和混乱的结合体。

Danny: “我试图重现我生存的环境,到处是楼房,运动的东西,各种活动,各种文化融和的现象﹔我做的越多,发现它就越有趣。”

Danny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并没有上专门的艺术学校。高中毕业后,他做过各种政府工作,当过邮递员﹔但他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还是艺术创作。

Danny: “大约在20岁的时候我在做很多事情,但我真是觉得我应该在一件事情上专注把它做好﹔一旦我有这种想法,我就知道我应该作画。” “我开始画这幅很大的画,你猜是什么?就是这间公寓外面的Bronx的景色。所以我第一幅大作品就是画的Bronx。”

对于Danny来说,Bronx是他成长和生活的地方,有它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景观,只是你要学会观察发掘。而不论是哪个城市,居住在那里的人都面对着同样的生活。

Danny: “我的兴趣在于大多数人是如何在这么严峻的环境中生存,他们怎么做他们要做的事,这和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样。对我来说那是真正的故事。所以我画人采购,去什么地方,在街道上行走。每个地方都有它的内容,它的美,它的文化。这是我感兴趣的。”

近几年,Danny的作品开始在Bronx各处出现。2007年,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请Danny为Bronx的Freeman地铁站创作了几幅用彩色玻璃制成的作品。2008年,Bronx社区大学在多位竞争者中选中Danny,为它正在兴建的图书馆创作22幅以Bronx和该校为主题的油画。三年后,图书馆落成。

Danny:“这对我来说是很经典的一幅纽约的景色:就是从Bronx的高地向南看曼哈顿,沿着哈雷姆河。”“这中间的两幅画是布朗克斯社区大学。我想画出学生在课间从一堂课去另外一堂课的感觉,有很多树。”

Danny:“作为一个在社区的画家,我很幸运能和许多非常好的人联在一起,他们为了让这个地方成为一个活跃的,适于生活的地方付出了很多努力。”

平时只要有时间,Danny就会背上他的画架,开车到Bronx各处现场画画。每周Danny还在Riverdale的YMCA教绘画课。现在,Danny又在Bronx TV上开始了自己主持的每周一次的绘画节目。

一个从小不愿上学却喜欢画画的小男孩,多年以来一直追随着自己的艺术梦想前行,而现在,梦想已经变成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