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被绑至尼日利亚 法总统:尽全力营救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13日晚间约11时,法国乔治(Georges Vandenbeusch)神父在喀麦隆北部自家中被大约15名绑匪劫持。总统奥朗德今天(15日)表示,神父已被伊斯兰武装团体带到了尼日利亚。法国政府正尽全力寻找以使其获释。

据中央社报导,奥朗德在总统府会晤多哥总统格纳辛贝(Faure Gnassingbe)后表示,法国政府正在查证乔治神父绑架的有关资讯。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今天声称扣押了乔治神父,并表示,与另一极端组织安萨鲁(Ansaru)在此次行动中合作。

奥朗德随后与喀麦隆总统毕亚(Paul Biya)通电话。他们讨论了有关乔治神父的搜寻,并重申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神父获释的决心。

他们还同意采取更多的措施,以保护在喀麦隆这一地区的法国侨民。

法国外交部呼吁目前仍在喀麦隆北部地方的法国侨民尽快离开,转往安全地带。外交部在其网站上也建议其侨民避免前往喀麦隆北部。

法国外交部今天表示,将尽力配合喀麦隆当局,了解绑架情况、识别绑匪和促成乔治神父的获释。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教堂院内的多名修女指证,这些绑匪们说英语和当地语言,首先闯入修女住区,大肆搜查财物未果,才转往乔治神父住所,所以乔治神父在被绑架前,还有时间通知法国大使馆。绑匪绑架了乔治神父后,骑摩托车向尼日利亚边境方向逃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