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记者慕亦仁:我报导的是真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本月一份美国研究报告披露,中共近年来通过其经济实力、签证和互联网控制等手段,压制外国媒体新闻报导,越发变本加厉。绝大多数媒体在压力之下集体噤声。日前,驻北京资深记者慕亦仁(Paul Mooney)公开了,中共外交部拒绝他作为路透社驻北京记者入境签证事件。

“去年我不得不离开中国,回到美国从新申请签证,路透社在北京提供了一份专题作家工作给我,他们递交了我的签证申请,但是等了八个月之后,中国政府拒绝了我的签证申请。”

之前是驻北京长达十八年之久的外国记者,有三十多年经验的慕亦仁,谈到拿不到签证原因时表示,“我觉得是因为我所写的报导,我比较关注人权,社会正义,报导西藏与新疆等,这些中共敏感话题,我相信中共政府并不满意我的报导。”

是什么样的报导让中共不满意慕亦仁的报导呢?

“我报导了有关农村孩子遭绑架的事件,也是在河南遭绑架的年幼男童,被迫在黑窑当奴工,这些砖窑却是合法的,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报酬,你知道就是像奴工。你知道我同九个失踪男童的父母一起,到窑洞里去寻找他们的儿子。我也去了湖南省癌症村,报导上千民众血液检测出镉中毒,其中一个六岁女孩因镉中毒死亡,那个被摧毁的家庭心都碎了。”

慕亦仁认为,作为记者,报导中国会和报导其他国家一样,“我非常小心和客观的对待我的报导。在中国的十八年期间,我的报导从未被中国政府批评过,他们从未说过什么,我知道他们当然不喜欢那些报导,但我报导的是真相。”

他说报导事实真相,帮助弱小群体发声,难以让中共政府采取任何措施加以改进,“政府一方面,当地商家与当地官员,他们会因此赚钱,你知道共产党的面子,要比中国人的健康来的更重要,所以最后总还是要中国人来承担后果。”

他指目前很多人对中国所出现的问题采取忽视的态度,他呼吁美国政府,维护自由,民主,人权法则,不应让这样的事件发生。

新唐人记者韩宁、马健伯克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