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遭美定为恐怖组织资产将被冻结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正式将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和另一个名为安萨鲁的组织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这两个组织造成尼日利亚数千人死亡。

 
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部和中部的袭击已经导致超过3千人死亡。
 
这个组织反对尼日利亚政府,并试图在尼日利亚北部地区施行极端伊斯兰教法。该组织以教堂和清真寺为攻击目标,打死基督徒和穆斯林。
 
博科圣地声称对2011年一个自杀炸弹袭击承担责任。那次袭击摧毁了联合国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一栋建筑,导致21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博科圣地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地区的盖达组织有联系,那是几个与核心盖达组织有关系的组织之一。
 
被定性为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和安萨鲁组织将被切断它们同美国金融机构的关系,并允许银行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美国助理国务卿琳达·汤玛斯·格林菲德说: “我们预期这个定性将赋予美国执法单位和财政部更多手段来追踪这些暴力极端组织。”
 
欧巴马总统和奈及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在9月联合国大会开会期间讨论了博科圣地的问题。
 
欧巴马总统强调,采取一种全面性的做法非常重要。
 
 欧巴马总统说:“这么做与维护人权一致,因为我们强烈认为,要破坏那些想要施行暴力者的计划,最好的方式就是确保政府能够回应人民的需求并遵循法治。”
 
在一个关于博科圣地的国会听证会上,来自北尼日利亚亚的基督徒哈比啦·阿达姆说,他的家人被博科圣地成员袭击,他自己也被枪手的子弹打中。
 
阿达姆说:“其中1人拿着AK-47步枪朝我射击,子弹穿过我的鼻子。这是子弹进入的地方,AK-47射出的子弹。这是子弹穿出的地方。AK-47。我跌倒,整个脸贴到地上,血流得到处都是。”
 
詹姆斯敦基金会的曾杰说,尽管将博科圣地指定为恐怖组织可以切断一些它的资金,不过主要的挑战还在。
 
曾杰说: “很难找出博科圣地现在的支持者,因为它有许多资金来源来自内部,从那些抢劫和掠夺而来,但是在2009年以前当它还只是一个萨拉菲宣教团体时,谁在资助它还比较透明。所以我认为,这么做实际上最大的影响,多半还是一个像征作用。”
 
美国说,尼日利亚问题不仅需要军事途径来应对,还必须有一个能减少博科圣地吸引力的策略,才能对抗它的极端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