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转折点 世贸中心四号新楼落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911事件过去12年了。在世贸中心遗址上的新楼逐步建成。今天,纽约市长彭博为新建的四号楼剪彩。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新建的世贸中心四号楼位于格林尼治街和自由街,911纪念馆对面。

纽约市长彭博:“这是世贸中心复建的转折点,也是纽约市的转折点。四号楼是世贸楼群遗址上,第一个完工的大楼。”

7年前,首先重建完工的是世贸中心7号楼,在现在1号楼旁边,处于16英亩的世贸楼群之外。随着世贸中心新楼的逐一复建,经历911重创的纽约人的信心也在恢复。

四号楼复建体现了纽约的顽强。人们也不畏寒风守候着观看剪彩仪式。

这座大楼面积2百30万平方英尺。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我认为这不仅是一座建筑,而是像征着纽约的新生、纽约的顽强和意志力。”

新楼采用节能环保的新技术设计,与11条地铁线路相通,也可以走到PATH车站。纽约新泽西港务局2014年底将迁入,纽约人事局也将在2015年来此办公。一楼和地下将作为零售店面。往上的楼层作为写字楼。

随着新楼建成,从前占据的路段又可以使用。

Silverstein地产公司总裁拉里•西尔维斯坦:“大家所站的格林尼治街这段,被从前的世贸楼群所占,半个多世纪后又可以显露出来。”

四号楼是日本设计师槇文彦(Fumihiko Maki)设计。考虑到其标志性意义,他的团队也颇费心思。

日本设计师槇文彦:“大家对我的信任使我倍感荣幸。我们应该尽力实现大家的期待。”

郝莉:“你觉得实现了吗?”
槇文彦:“基本上实现了。”

站在世贸4号楼68层,后面就是世贸1号楼。周围是纽约和新泽西的天空。这座楼有72层,977英尺高。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