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轉折點 世貿中心四號新樓落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911事件過去12年了。在世貿中心遺址上的新樓逐步建成。今天,紐約市長彭博為新建的四號樓剪綵。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新建的世貿中心四號樓位於格林尼治街和自由街,911紀念館對面。

紐約市長彭博:「這是世貿中心復建的轉折點,也是紐約市的轉折點。四號樓是世貿樓群遺址上,第一個完工的大樓。」

7年前,首先重建完工的是世貿中心7號樓,在現在1號樓旁邊,處於16英畝的世貿樓群之外。隨著世貿中心新樓的逐一復建,經歷911重創的紐約人的信心也在恢復。

四號樓復建體現了紐約的頑強。人們也不畏寒風守候著觀看剪綵儀式。

這座大樓面積2百30萬平方英尺。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我認為這不僅是一座建築,而是像徵著紐約的新生、紐約的頑強和意志力。」

新樓採用節能環保的新技術設計,與11條地鐵線路相通,也可以走到PATH車站。紐約新澤西港務局2014年底將遷入,紐約人事局也將在2015年來此辦公。一樓和地下將作為零售店面。往上的樓層作為寫字樓。

隨著新樓建成,從前佔據的路段又可以使用。

Silverstein地產公司總裁拉里•西爾維斯坦:「大家所站的格林尼治街這段,被從前的世貿樓群所佔,半個多世紀後又可以顯露出來。」

四號樓是日本設計師槇文彥(Fumihiko Maki)設計。考慮到其標誌性意義,他的團隊也頗費心思。

日本設計師槇文彥:「大家對我的信任使我倍感榮幸。我們應該盡力實現大家的期待。」

郝莉:「你覺得實現了嗎?」
槇文彥:「基本上實現了。」

站在世貿4號樓68層,後面就是世貿1號樓。周圍是紐約和新澤西的天空。這座樓有72層,977英尺高。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