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抨中共入选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中国、俄罗斯等几个人权状况极度恶劣的国家,11月12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引起全球哗然。香港多个人权机构表示失望,担忧全球人权标准被拖低。

针对严重迫害人权的中共成为理事会成员,本周一曾前往中共驻香港外交部以及多国领事馆抗议的关注中国人权联席成员陈家伟,对此表示失望。他强调,未来国际社会要加大力度抨击中共人权。

维权律师关注组成员陈家伟:“国际社会要更加大声地、清楚要求中共改善人权。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它加入理事会,会将整个联合国的人权标准慢慢降低。”

他强调,中共人权状况一直极度恶劣,至少有超过150名维权律师被拘捕,特别是一些代理法轮功案件的维权律师备受打压。

维权律师关注组成员陈家伟:“(中共)政府用各方面去要求(律师)取消和不再代理法轮功的个案,这方面律师有很大的困境。”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专案经理胡丽云,斥责中共打压新闻和网络自由,越来越恶化,甚至倒退到毛时代。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专案经理胡丽云:“请它污蔑不要人权理事国的地位,请它履行人权理事会的责任和地位,不是信口雌黄一直在说有人权。”

另外,大陆网民得知中共政府当选后更是直斥无耻,并对联合国表示失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