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抨中共入選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中國、俄羅斯等幾個人權狀況極度惡劣的國家,11月12日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引起全球嘩然。香港多個人權機構表示失望,擔憂全球人權標準被拖低。

針對嚴重迫害人權的中共成為理事會成員,本週一曾前往中共駐香港外交部以及多國領事館抗議的關注中國人權聯席成員陳家偉,對此表示失望。他強調,未來國際社會要加大力度抨擊中共人權。

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陳家偉:「國際社會要更加大聲地、清楚要求中共改善人權。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它加入理事會,會將整個聯合國的人權標準慢慢降低。」

他強調,中共人權狀況一直極度惡劣,至少有超過150名維權律師被拘捕,特別是一些代理法輪功案件的維權律師備受打壓。

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陳家偉:「(中共)政府用各方面去要求(律師)取消和不再代理法輪功的個案,這方面律師有很大的困境。」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專案經理胡麗雲,斥責中共打壓新聞和網絡自由,越來越惡化,甚至倒退到毛時代。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專案經理胡麗云:「請它污衊不要人權理事國的地位,請它履行人權理事會的責任和地位,不是信口雌黃一直在說有人權。」

另外,大陸網民得知中共政府當選後更是直斥無恥,並對聯合國表示失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