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风灾物资短缺 新生儿无家可归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强台风海燕给菲律宾带来了巨大灾难。两天过去了,菲律宾受灾地区物资缺乏,急需救助。风灾不仅让大人受苦,许多新生儿也被迫留在拥挤的乡下医院,无家可归。

20岁的金戈•波尤斯(Jingle Poyos)星期三(十一月13日)在医院产下一子,她这样描述躲避台风的情景。

菲律宾受灾居民金戈•波尤斯:“许多树刮倒了,当时我真不知道往哪儿跑,就是跑啊跑啊,我的肚子又很大。”

现在,她带着新出生的女儿,在医院里,却无家可归。

菲律宾受灾居民金戈•波尤斯:“也许我们得离开,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房子、现在没房子,也没有食物、没有水、什么都没有。”

这家医院位于宿雾岛北部的布果(Bogo)市,也面临物资短缺的困境。

医院护士长辛西亚(Cynthia Renile):“目前我们无法做实验和照X光,因为没有光线。我们需要一台大型发电机。”

当地官员表示,9成建筑物被强台风摧毁,大部分电线和道路也都损毁。

在通往布果的路上,有儿童举着“我们需要食物”的标语,向来往车辆乞讨食物和饮用水。由于救援物资几乎都送往受灾最重的独鲁万市(Tacloban),其他受灾地区可能还要耐心等待。

截至星期二,官方统计出的死亡数字为1,744人,但搜救人员认为,远不只于此。也有消息说,估计可能有上万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