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福寿混油疑虑 西班牙4年2次示警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西班牙4年2次示警卫生署橄榄油有假,遭点名的泰山福寿公关人员说,绝无造假,卫福部表示要厘清资料。

据中央社报导,西班牙2009年、2011年两度行文卫生署(现改制为卫生福利部),台湾代理商惯用花生油、葵花籽油、椰子油等植物油,与少量橄榄渣混合,却装瓶标示100%初榨橄榄油,点名泰山福寿的西班牙橄榄油为可疑造假商品。

泰山、福寿则透过公关窗口回应,橄榄油从西班牙进口,在台湾分装,因此油瓶包装上条码开头才用台湾产地的47,而非西班牙的84,检验都合格,不会混油

泰山公关人员孙琳凤13日说,泰山的油品经多次检验,没有混油造假,绝对没有问题,已经搜集相关资料,不排除诉诸法律行动。

福寿董事长洪尧昆表示,卫生署当时就来福寿查证,所有油品都没有问题。

泰山技术群副总经理张松安也指出,所有的橄榄油产品都有完整的进、出口证明,当时就已证实油品没有问题。

泰山则强调,近期政府的严查严访,以及所有产品均自行送验,合乎法规,对于媒体不实报导严正澄清。

受到混油疑虑影响,泰山、福寿今天盘中股价走跌,跌幅在2%至4%之间,其中,泰山最低点13.65元,约在今年低点,福寿跌幅较深,最低点打至15.15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