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福壽混油疑慮 西班牙4年2次示警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西班牙4年2次示警衛生署橄欖油有假,遭點名的泰山福壽公關人員說,絕無造假,衛福部表示要釐清資料。

據中央社報導,西班牙2009年、2011年兩度行文衛生署(現改制為衛生福利部),台灣代理商慣用花生油、葵花籽油、椰子油等植物油,與少量橄欖渣混合,卻裝瓶標示100%初榨橄欖油,點名泰山福壽的西班牙橄欖油為可疑造假商品。

泰山、福壽則透過公關窗口回應,橄欖油從西班牙進口,在台灣分裝,因此油瓶包裝上條碼開頭才用台灣產地的47,而非西班牙的84,檢驗都合格,不會混油

泰山公關人員孫琳鳳13日說,泰山的油品經多次檢驗,沒有混油造假,絕對沒有問題,已經蒐集相關資料,不排除訴諸法律行動。

福壽董事長洪堯昆表示,衛生署當時就來福壽查證,所有油品都沒有問題。

泰山技術群副總經理張松安也指出,所有的橄欖油產品都有完整的進、出口證明,當時就已證實油品沒有問題。

泰山則強調,近期政府的嚴查嚴訪,以及所有產品均自行送驗,合乎法規,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嚴正澄清。

受到混油疑慮影響,泰山、福壽今天盤中股價走跌,跌幅在2%至4%之間,其中,泰山最低點13.65元,約在今年低點,福壽跌幅較深,最低點打至15.1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