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长江支流又见死猪浮尸 臭气熏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上海死猪风云似乎才刚过去没多久,10月27日,在湖北宜昌市点军区却发现了上百头死猪被装在编织袋内丢弃在河道里。

长江主河道支流卷桥河至穆家店、范家湖、红旗桥直流河道内及岸边,死猪们被装在编织袋中顺流而下。从袋子的破口中露出它们的尸体,有些则整头躺在岸石上,袋子早已不见踪影。周边苍蝇缭绕,尸体上面布满蛆虫,并散发出强烈的恶臭,路过的居民无不掩鼻而行。

据称,从十月初开始就有无良的养殖户在夜间从桥上抛弃死猪,且数量越来越多,除了臭味让人难以忍受,村民们还担心死猪会传播病菌,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而网上却有消息表明,今年7月29日起便有不少死猪漂浮并顺着长江水漂流而下。另外,同样是宜昌的葛洲坝长江小支流五龙河污水中也在今年3月发现约有50头高度腐烂的死猪尸体。可见死猪被抛尸的现象在宜昌并非个案。

据外媒调查报导,今年3月上海黄浦江上漂流的猪们只是死亡后被处理的其中一种手段。有些猪农会将得病死去的猪贱卖给批发商,因此也有人怀疑今年3、4月间在中国流行的H7N9就是由猪传染给人的,一名死于H7N9禽流感的27岁男性就是一名猪肉商贩。

有网民嘲讽:“难道要过节了,上天又要给长江沿岸的人们派送营养丰富的猪肉汤了,这阵仗大啊。”

“更痛苦的是,不是喝死猪洗澡水啊,而是吃上这死猪肉呀,这些猪肉一加工又要送到市场上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中招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