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总署:美两年后成最大产油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国际能源总署(IEA)11月12日表示,美国由于页岩油产量大增,将在2015年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并在未来20年接近能源自给自足。

据中央社报导,IEA在今天发表的“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年报中表示,随着耗油增加16%,原油价格将在2035年涨到每桶128美元,支持美国致密油和巴西产油翻两倍的发展。IEA预测,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的作用将在下个10年中叶恢复,原因是其他国家难以复制北美开采油页岩的成功案例。

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有助于这个全球最大耗油国实现20年来最高能源独立水平,为非洲和中东供油中断提供缓冲。页岩油荣景威胁到OPEC的12个会员国收入,在利比亚政治动荡和阿尔及利亚盗油之际,OPEC产量正处于两年来最低点。但是,IEA表示:“美国稳定迈向到2035年以国内资源满足所有能源需求,但这不代表全世界濒临石油丰沛的新时代。轻质致密油(LTO)撼动未来10年,但更长期仍不动如山。”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在运用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开采北达科他和德州岩石和页岩层之际,将在2015年赶过现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俄罗斯。这份报告表示,美国产油将在2020年后达到高原期,将在2030年代伊始丧失产油冠军宝座。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我们不认为这股趋势将在2020年代后持续下去。产量将进入高原期,然后因轻质致密油资源基础有限而降低。”

IEA这份报告称,全球石油需求将扩增1400万桶,于2035年达到每日平均1亿100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