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景气差 米兰机车展涌人潮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第71届国际机车大展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从8日起开放民众参观。虽然受经济危机拖累,意大利机车产业营收大幅下滑,但今年的参展厂商数却创下纪录,参观者更是把展场挤得水泄不通。

据中央社报导,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有来自38个国家的1408家厂商参展,共有6大展馆、占地28万平方公尺。除了意大利民众,还有不少从欧洲邻国和美洲、亚洲远道而来的车迷和业者。

前来参观的许多是成群结队的年轻人,但也有不少资深机车迷。今年的海报印着抱小孩的女骑士,主打女性市场,因此也吸引不少携家带眷的参观者。

在意大利深耕多年的台湾三阳机车义籍行销经理皮希(Romano Pisi)说,意大利的机车产业受经济危机重创,失业率高、家庭收入减少,许多荷包紧的民众不再以小绵羊当代步工具,销售量从2009年的高峰衰退了约7成,唯有把机车当作身份象征的高端产品表现抗跌能力。

尽管景气不佳,Ducati、Guzzi等意大利品牌和BMW、YAMAHA等国际大厂都推出新款式吸引民众目光,不管大人小孩、男生或女生,许多人亲自跨上骑座感受机车的魅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