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单车专线计划 入禀卑诗高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今天(星期五)卑诗高等法院接收了温哥华基斯兰奴公园的自行车专线计划诉讼案。让正计划施工的单车线公车暂停。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在Kitslano地区居住40多年的Zibin女士,三个星期前朋友邀请她到Hadden公园纪念长椅来看看。

Kitslano居民Mark Zibin:“我来到这发现白线已经标记出将在这里修建的单车线。”

随后她联系了多个公园局专员,回复说会继续调查,但她除了看着缅怀过世丈夫的纪念长椅被归入自行车转线修建路线中,没有任何办法。

Kitslano居民Mark Zibin:“有人把他们挚爱人的骨灰撒在这里,如果在这里修路,像是从他们身上压过去一样。”

而她并不是唯一为此担忧的人。梅根・戴维斯提出诉讼单车专线修建,星期五被省高等法院接收审理。

诉讼人梅根・戴维斯:“一直以来都不是他们优先考虑范围,一直到现在他们想要铺设单车线才重视起来。我很激动,我希望Hadden先生也为之感激。”

梅根・戴维斯表示,Hadden公园是1928年英国地产商Hadden捐献给公园局,赠予条件之一是保护公园生态环境,而市府的自行车专线修建计划违背了这一约定。戴维斯的代表律师说,目前暂停施工的只在Hadden公园区域,其他区域也许还将继续施工。

代表律师Robert Kasting:“我(和市律师代表)都同意下达禁止令,直到法庭决定在公园中心修建自行车线是否合法,才可以铺设单车线。”

事情源于上月,温哥华市公园局批准在Kitslano海滩公园修建3.5米宽贯穿整个公园的独立自行车线路,此计划目的在于修建一条,从市中心会展中心一直贯通到温西Jericho海滩的自行车专线。

也许目前的这一消息,会让Zibbin暂时可以松一口气。

代表律师表示最早会在明年进入正式聆讯阶段,在这之前贯穿Hadden公园的单车专线修建项目会暂停。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