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斯老人中心宣导 吁防范祈福党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这次竞选连任成功, 11月7号来到华埠人瑞老人中心,向在场的数百名耆老宣传如何防范祈福党。请看详细报导。

人瑞老人中心近三百名耆老济济一堂,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与华裔高级警司陈文业前来慰问老人家。同时提醒他们要注意多种针对老人的欺诈行为。

万斯表示,近年来在纽约华人社区祈福党诈骗猖獗。助理检察官于之荷领导团队,破获一起祈福党诈骗案,五人被捕。万斯希望老人家要提高警惕,不要受骗。警员也现场破解祈福党作案手段。祈福党成员通常会讲广东话、福州话,行骗前会偷听老人之间的谈话,了解老人的住址、儿女情况后,锁定目标行骗。通常会骗老人说儿女会有灾难降临,要请灵验的法师祈福消灾。老人听信后,另一名同党会说他认识一个法师很灵,要老人家拿来钱财用于祈福。而后,伺机将老人的钱财掉包,换成报纸、石块等杂物。

陈文业也表示,很多人会对男性有警觉,可是祈福党作案的大部分是妇女,具有迷惑性。而且他强调不管对方提供多么诱人的帮助,一旦提及您的钱财,一定是有诈。

纽约市警总局三星警司陈文业:“当任何人谈及你的钱,你的财物,赶快跑开。因为他们目的是偷走你的财物。不管他们怎么说的天花乱坠,只要谈到你的钱财,赶快走开。”

于之荷则希望老人也不要忽视其他方式的欺诈行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 助理检察官于之荷:“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有很多不同的诈骗,不同的坏人,我们就可以避免发生罪案。”

会后,陈文业带领警员发放祈福党的宣导提袋给老人家,希望能时刻提醒老人们,不要成为祈福党的下一个目标。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