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电话咨询卫生局获回复:是不是你妈去世了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时间11月3日,一市民拨打电话到云南绿春县卫生局咨询,电话转入值班工作人员手机后,李姓工作人员通过简讯回复市民:“是不是你妈去世了。”

网爆:当事人双方简讯

这个市民在天涯论坛上晒出了事情经过:3日下午,他有事向绿春县卫生局咨询。通过 114查到绿春县卫生局的值班电话。“我拨打了好几次,可对方每次都‘喂’几声后就挂断。当天下午4点29分,我居然收到对方的简讯:‘是不是你妈去世 了’。”

随后,双方用简讯进行沟通。

“我有事咨询,这是卫生局的办事方式么?”
“周末谁上班?”
“老百姓有事需要帮忙解答下,用得着诅咒人吗?”
“浙江是我管的吗?不务正业。”
“我问的是绿春的事,谁规定非得绿春的号码才行?”
当事人在网路上晒出自己的遭遇,并把简讯内容截图上传。他说:“绿春县卫生局太牛,这是办事方式吗?”

7日下午5时,绿春县卫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并表示该值班人员已向市民道歉,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了书面材料。此外,绿春县卫生局已组织职工大会对该值班人员进行严肃批评。

卫生局当事人回应,当天他在家值班,将热线呼叫转移至手机,看是异地号以为是骗子,才口不择言。《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值班人员手机,对方手机已关机。

网友热议

此时曝光后,引起网友的热议,人们纷纷质疑目前政府部门的工作态度。

健康慧眼观:这回事谁顶罪,临时工!

【回看今日】市民电话咨询卫生局获回复:“是不是你妈去世了”。看似偶然的粗劣言辞,实则折射出平日工作作风的粗暴。 今日还有哪些新闻值得关注?请戳长微博:

野狐禅师老谢:这种事情的发生说明少数公务员确实不要说让人民群众满意了,就连基本的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都没有。

今微评:云南绿春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如此诅咒电话咨询者,实在荒唐。误为骗子?接个电话也能被骗吗;忘了在值班?不值班就能毫无底线吗。权力大,权利小,难怪一名普通公务员就可以在不忘身份时高看自己低看群众,忘记身份时仍摆着一副“你欠我”的嘴脸。

龙山逸士 :这就“批评”了事?这反映出卫生局整体素质、作风的问题。此卫生局长应辙职查办!

疯人语:就因为这位本该在单位值班的“大人”闲适在家,被问询的市民扰了清闲。事后,这位说自己后悔了,因为害怕不敢向市民道歉,可这话怎么听都像在撒谎!他会因为骂了他眼中的草民而害怕?这会儿在心里又不知骂了多少万遍呢,只是怕丢了清闲又钱多的工作吧!

Dingdow1218:政府部门貌似都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