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求救被枪杀 民众要真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美国底特律19岁女子麦布莱德(Renisha McBride),上周在车祸后前往附近一民宅求救,却遭到屋主射杀。各方质疑屋主的动机,支持她的民众今天晚上举行守夜纪念集会。

据中央社报导,约40民众聚集在密西根州迪尔伯恩高地(DearbornHeights)警察局外,要求警方替麦布莱德伸张正义。迪尔伯恩高地位于底特律郊区,也是枪击案发生地点。

麦布莱德家人在守夜活动前发表声明,质疑屋主为什么要射杀这名19岁少女。警方没有公布屋主身份。

声明说:“根据报导,枪击发生后,涉嫌开枪的人没有立即向警方报案。”“据说是邻居通报警方发生枪击。”

警方说,麦布莱德2日发生车祸,凌晨2时30分左右,敲了这户人家的大门请求帮助。

屋主告诉警方,他以为麦布莱德企图闯进屋内,手上的猎枪意外击发,打中这名女子的脸部。麦布莱德因伤死在这栋房子的门廊。

警方说,他们仍在调查此案,并打算将此案交给检察官处理,看可以以哪些罪名起诉屋主。

美国人权团体“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 NAACP)底特律分部怀疑,种族偏见可能是这起案件发生的原因之一。麦布莱德是黑人,但警方拒绝说明屋主是那一个族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