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车资料 巴西要Google交出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巴西法官要求网路搜寻巨擘谷歌公司(Google),必须在9日前交出透过街景服务搜集到的私人资料。若未在期限内做到,每天罚金为5万美元,上限为50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巴西电脑政策与权利协会(Brazilian Institute of Computer Policy and Rights,IBDI)提起的诉讼,街景摄影车除了拍摄街道上的照片外,内建软体也能存取私人无线网路资料,截取个人资料与电子通讯内容。

IBDI指出其他国家也有类似隐忧,要求谷歌表明是否涉入这类情事。

IBDI表示,谷歌已承认搜集资料,但坚称并未将这些资料“用在其产品与服务”;谷歌则强调,如今已将资料搜集软体从街景摄影车移除。

谷歌告诉法庭,和好几国的资料搜集争议是之前发生的事,事件已经落幕。

不过谷歌在法庭确实承认,街景车内建软体能从开放式的无线网路搜集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