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再提远华案“红楼” 评论指对江派示警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继轰动一时的远华案主角赖昌星“露面”之后,11月5日,中共党媒再提厦门远华集团原总部“红楼”改为该市职务服务中心的消息。有评论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期,党媒再提“红楼”,意味深长。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中新网》11月5日报导,昔日名噪一时的原厦门远华集团总部“红楼”,4日被辟为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

据悉“红楼”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华光路2号,占地面积约5300平方米,原为厦门市政府划拨给湖里区公安分局的用地,赖昌星以20万元年租租下,并花费1. 4亿元建造了办公、宿舍、厂房、餐厅等4幢楼房。

轰动世界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涉案金额之巨,涉案面之广,堪称“之最”。涉案人数达到600多人,走私货物总值530亿元,偷逃税300亿元。

当时由朱镕基亲自督办该案,要严查到底,但是涉案高官被江泽民从中庇护。赖昌星曾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案发后贾廷安曾向他通风报信。

赖昌星从事走私的1994至1996年,贾庆林任福建省委书记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庆林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不仅没有遭到调查,反而升入中南海。

赖昌星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回中国,香港《脸谱》杂志11月消息称,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在去年5月18日被判无期徒刑之后,服刑一年,已经在最近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

11月5日党媒报导再提红楼,称位于厦门湖里区这座“红楼”从2004年5月起成为“厦门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此次是将服务功能和范围进一步扩大。

评论称,在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之际,曾作为制衡江派人马的一枚棋子——赖昌星及红楼被当局再次利用“露面”,这是习李政权对江派的一种示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