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越南签证官渎职受贿至少3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梅琴和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部主任斯塔尔11月6号宣布,现年42岁的美国外交官迈克尔•谢斯塔克承认他被控的阴谋收受贿赂和洗钱等罪名属实。他在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庭对约翰•贝茨法官认罪。

谢斯塔克是越南胡志明市美国领事馆签证处的前负责人,他被控勒索和收受发放签证的贿赂,金额在3百万美元以上。梅琴说:“今天谢斯塔克承认收取了几百万美元的贿金,向将近500名外籍人士发放了进入美国的签证。”他说,这名前外交官损害了为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而对入境者进行排查的体制。他的目的就是贪图钱财。

目前谢斯塔克尚未被判刑,根据联邦量刑原则,他可被判服刑235–293个月。

根据认罪协议,谢斯塔克同意交出他的一切非法所得及其盈利,包括他在泰国用贿金购置的九处房产,并同意继续配合联邦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