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寻觅CEO接班人 人选范围缩小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近期正在物色首席执行官人选。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微软从一开始开出的40位人选,目前已经缩小到少数几位。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微软锁定的外部人选,包括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Alan Mulally),以及诺基亚前首席执行官埃洛普(Stephen Elop)。内部人选至少有:前skypeCEO、目前是微软现任执行副总裁的托尼贝茨(Tony Bates),以及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主管纳德拉(Satya Nadella)。

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今年八月提出将在一年内退休。微软正在寻觅足以担当大任的人选,预计整个过程需要耗时几个月。

微软目前营收表现仍然强劲,然而在行动市场方面,却难以抵挡苹果以及谷歌公司的强势竞争,因此,最近微软董事会受到股东施压,希望这家老字号公司,可以找到一位有能力带领微软改头换面的首席执行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