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1年 瓜国孤儿靠脸书团圆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瓜地马拉一家手足在1960年到1996年内战期间失散,31年后在脸书(Facebook)牵线下团圆。 这一家人有7个小孩,如今4人已团圆,还有3人下落不明。

据中央社报导,瓜国人权团体互援会(Mutual Support Group)人员巴瑞拉(Enrique Barrera)表示,奥菲莉亚(Ofelia)、艾维力欧(Avilio)和艾儿希拉•傅内兹•维拉斯格(Elsira Funez Velasquez)在互援会总部含泪团圆。

奥菲莉亚和艾维力欧在瓜国维维特南戈省(Huehuetenango)城镇拉德莫克拉西亚(La Democracia)的故乡长大,由于双亲在内战期间丧命,两人成为孤儿

然而他们的姊妹傅内兹20多年前由宏都拉斯1个家庭收养。她在宏都拉斯汕埠(San Pedro Sula)学习护理并已成家,但不知道兄弟姊妹身在何方。

互援会协助艾维力欧和另一兄弟克里斯里欧(Criserio)重逢后,将照片上传脸书,傅内兹发现他们是失散多年的手足,随即联络互援会。

35岁的傅内兹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找到兄弟姐妹。”傅内兹4岁时与手足失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