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1年 瓜國孤兒靠臉書團圓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瓜地馬拉一家手足在1960年到1996年內戰期間失散,31年後在臉書(Facebook)牽線下團圓。 這一家人有7個小孩,如今4人已團圓,還有3人下落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瓜國人權團體互援會(Mutual Support Group)人員巴瑞拉(Enrique Barrera)表示,奧菲莉亞(Ofelia)、艾維力歐(Avilio)和艾兒希拉•傅內茲•維拉斯格(Elsira Funez Velasquez)在互援會總部含淚團圓。

奧菲莉亞和艾維力歐在瓜國維維特南戈省(Huehuetenango)城鎮拉德莫克拉西亞(La Democracia)的故鄉長大,由於雙親在內戰期間喪命,兩人成為孤兒

然而他們的姊妹傅內茲20多年前由宏都拉斯1個家庭收養。她在宏都拉斯汕埠(San Pedro Sula)學習護理並已成家,但不知道兄弟姊妹身在何方。

互援會協助艾維力歐和另一兄弟克里斯里歐(Criserio)重逢後,將照片上傳臉書,傅內茲發現他們是失散多年的手足,隨即聯絡互援會。

35歲的傅內茲說:「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找到兄弟姐妹。」傅內茲4歲時與手足失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