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风云人物白思豪 民主党翻牌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截止到目前的计票结果显示,纽约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白思豪稳操胜券。白思豪将成为下一届纽约市市长,并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就任。那么,白思豪当政将面临哪些挑战呢?一起来看看。

在今天的纽约普选中,白思豪以压倒性多数,轻松的赢得了本次市长竞选,但等待着他的将是巨大的挑战。

Kristen Meriwether是英文《大纪元时报》的资深市政记者。她认为白思豪的市长道路不会平坦。

大纪元资深记者Kristen Meriwether:“他必定要面对三个大的挑战,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挑战,就是工会的合同都到期了,他必须和工会进行谈判,签新合同;另外,他得尽力让学前教育计划得到批准;还有就是有关拦路搜查政策的改革”。

要兑现竞选中许下的诺言,白思豪必须要实现所有以上的目标。

纽约是民主党的铁票区,登记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比例是六比一,但自1989年以来,一直都没有民主党人当选市长。如今,白思豪将为民主党重拾失落24年的纽约市长职位。从政治理念上来讲,他比24年前当政的民主党市长丁勤时(David Dinkins)更偏左。

白思豪年轻时,曾前往尼加拉瓜,并为当地的社会主义革命派组织募款。在本次竞选中,白思豪把自己定义为政治“进步派”。而他在1990年前后,为当时的民主党市长丁勤时工作时,曾宣称,他的政治理想是建立“民主社会主义”。

白思豪的政治目标之一是与“不平等”做斗争。

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白思豪:“我说过很多次,纽约正在上演双城记,一个是运作良好、属于城市精英的城市,另一个是由被遗忘的、几百万普通纽约人组成的城市”

《双城记》是英国小说家狄更斯的作品,故事展现的是十八世纪末,伦敦和巴黎贫富悬殊的社会状态。

白思豪用“双城记”来比喻纽约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贫富悬殊加剧的状态。他常强调,将近半数的纽约居民徘徊在贫困线的边缘,而富人的财富却始终在增长。美国政府设定的贫穷线是四口之家年所得$23,492美元, 而大多数穷人有移民背景。

大纪元资深记者Kristen Meriwether:“移民问题并非选举中的重大话题,这也有道理,因为,市长对移民问题的影响力有限,移民法改革的大多问题都集中在联邦这一级,市长所能做的是提供城市身份证,没有身份的移民可以靠这个身份证,开银行账号、租公寓。”

纽约有超过50万名无证移民。

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白思豪:“这样可以帮助这些人融入社会”

白思豪也许下诺言,为普通纽约人修建可负担的住房,提高最低工资。

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白思豪:“我已经明确表示,我们必须解决中产阶级、劳工阶层以及穷人当前在纽约面临的问题,我们需要采用和现任市政府完全不一样的做法。”

本周二的选举结果显示,白思豪所提出的“不一样的做法”受到了大多数选民的欢迎。

大纪元资深记者Kristen Meriwether:“他会说,看,有多少纽约人支持我,支持我的政策”

无论白思豪的目标是什么,纽约市长的高位都会赋予他极大的政治权力。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