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立富勒顿大学师生热议助学贷款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大学助学贷款再次成为谈论的热门话题,加州州立富勒顿大学师生都积极参与了讨论与交流。据统计,在加州四年制学院的学费每年1万多美元,顶级大学每年超过5万美元。目前美国助学贷款债务已达一万亿美元。一起来看报导。

富勒顿大学像美国其他的大学一样,助学贷款门槛较低,导致大部分学生离开学校都是背负着债务踏入社会,债务从数万美元到数十万美元不等,工作后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才能还清贷款,这严重影响了他们毕业后的生活。

大学刑事司法教授 Jarret Lovell“我毕业的时候欠了7 万8千美元,我欠的比我赚的钱多。”

在富勒顿大学已经工作12年的教授洛弗尔,目前还欠助学贷款4万美元。50岁的贝勒西曾经做过很多工作,最后选择回大学继续深造。

加州州立富勒顿大学历史系学生John Belleci“我大概欠7万5千美元贷款。”

他笑称可能到死他都还不完吧。曾在德国和美国读过高等教育的教授露薇介绍,在欧洲很多高税收国家都可以免费读大学,美国大学学费却一涨再涨。

大学商务交流讲师Dana Lowewy“整个教育系统的压力很大,学生得打工赚钱,他们不能参加太多学生的活动,我有的学生很累。学生没时间做作业,他们翘课。”

富勒顿大学历史系毕业的学生莱尔,则认为问题出在大学的管理,因为管理模式就是为了盈利。

富勒顿大学历史系毕业学生Carie Rael “基本上就是大学赚学生的钱,因为他们把学生不当学生而当成消费者。”

学生莱尔也提出应该重新思考一下教育的价值,为了上大学背负那么多助学贷款,毕业后很难找到工作来偿还贷款,这已经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美国助学贷款债务已达一万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信用卡债,仅次房债,成为第二大债务。但是也有经济学家表示,这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像房地产泡沫那么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